慶祝中法建設計裝潢交50周年,法方宣佈——
  新快報訊法國外長法比尤斯10月30日在與到訪的中國外長王毅共同舉行的新聞設計裝潢發佈會上表示,為了慶祝中法建交50周年,便利兩國人民往來,從2014年起中國公民赴法國簽證將在遞交材料後兩天內發放。
  法國是王毅外長訪問歐洲的重要一站。在談到中法關係時,王毅外長在記者見面會上表示,2014年是中法建交五十周年,在此契機下,希望兩國能在各領591域不斷鞏固、加深和強化雙方的戰略互信、溝通與合作。
  法國外長法比尤斯很贊賞王毅外長的講話。他指出,明年是中法建交的第50個年頭,這是一件非常餐飲設備重要的大事。有關中國人赴法簽證方面,法比尤斯還在媒體見面會上宣佈了法國政府的決定。
  法比尤斯說:“我們希望有更多的法國人去到中國,同時也歡迎更多的中國朋友來到法國。因此我們的決定是:在明年為中國人發放入境法國的簽證只需要兩天時間。”不過他並沒有具體說明是否適用於所有類型的簽證。據瞭解,目前在廣州辦理赴法普通旅游簽抗癌食物證一般需要3個工作日,旅游高峰季節辦理的時間會延長。而長期簽證則需要更多時間。
  王毅外長表示非常高興聽到這個好消息。他說,今後將有4億人次的中國人到海外去,希望在法國外長的努力下,為中國人來到法國提供簽證等一系列的便利條件。他還引用了中國一句古語表達對兩國傳統友誼和友好關係的期望。“國之交在於民相親,民相親在於常往來。兩國人民的友好,才是中法全面戰略伙伴關係最堅實的基礎。”
  去年赴法游人數達110萬人次
  中國赴法國旅游人數逐年增加,數據顯示,2012年中國旅客赴法旅游總人數達到110萬人次。除了簡化簽證流程、縮短簽證時間,針對中國游客在法國頻遭襲擊和搶劫問題,法國政府也致力於改善旅游環境,法方表示將努力消除當前中國游客赴法旅游存在的不安全因素,促進中法旅游的持續健康發展。
  近日,著名旅遊指南“Lonely Planet”公佈2014年度十大最佳旅游城市,法國首都巴黎居首,加上明年簽證時間的大大縮短,相信將有更多中國游客前往法國旅游。 (綜合人民網)  (原標題:明年去法國簽證兩天就能搞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spsolfry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