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長江商報消息 江夏兩人虛構事實擾亂公共秩序裝潢被拘留
  本報訊(記者 沈右榮整合負債 實習生 胡映藍 通訊員 李鵬程)回家晚了怕被埋怨,侄兒吳某編造謊言騙叔叔胡某,信以為真的叔叔網上發帖,希望引起相關部門重視。沒想到,這是一場騙局,昨日,叔侄二人均被警方拘留。
  11日15時許,江夏警方監控到,有人在網上發帖稱“有兩人因上網發生糾紛,一方叫來黑社會幾車人,持數把刀,帶數把槍,向對方腹部捅了一刀,砍了數刀就開著數輛車跑了,整個過程3分鐘都沒有,比警察效網站優化率高”。這一聳人聽聞的消息引起警方高度關註,很快,民警將目標鎖定胡某和吳某叔侄倆。
  經瞭解,19歲的吳某,幾個月前從京山來支票貼現江夏紙坊街,幫經營輪胎生意的叔叔打理店鋪。10日,吳某沉迷上網又怕叔叔埋怨其回家晚,就編造謊言稱在紙坊街武昌大道一網吧發生一起持刀、持槍傷人案。因為在旁邊看熱鬧,導致回家有點晚。
  胡某信以為真,想到出事的網吧距離自己店鋪不遠,擔心seo店內20多個員工到網吧去上網出事,立即在騰訊QQ空間的“我的說說”中將此信息發佈,並同步到騰訊微博,被網上閱讀12次,評論2次,造成不良的社會影響。
  警方畫出網帖事發地方位圖,並調閱案發時間段的監控錄像後,證實吳某所說純屬捏造。
  昨日,警方向吳某宣佈其行為因虛構事實擾亂公共秩序將被行政拘留5天后,吳某後悔不迭。胡某也埋怨自己不經核實就發帖,一不小心害了侄兒。
  據稱,這是江夏破獲的首例網絡謠言引發的社會秩序案。  (原標題:侄兒撒謊騙叔叔 叔叔發帖引關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spsolfry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