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接01版 第三是努力推進婚禮顧問師培訓班各項建設發展工作。改革是要破解發展的“瓶頸”,是要解決影響發展障礙。因此,改革要推進工作。我特別註意到,總理在強調完成今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任務時,提出了要把握好的重大原則和政策取向,其中第一項是以全面深化改革為動力。我的理解是,就是要以全面深化改革推動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任務的實現。深化改革一定要推動經濟社會發展。如果改革不能推進建設發展各項工作,改革就失去作用。有些改革方面的工作,如果現階段對建設、發展直接關聯度和作用不大,可以放緩節奏。
  談財富預防癌症須知論壇後續效應:
  更加彰顯西部大開發信用卡代償潛在的市場與機遇
  中國網記者:請問葛市長,去年在成九份民宿都成功舉辦了華商大會、財富全球論壇以及西博會,這些會議給成都帶來哪些後續效應,給成都改革開放帶來哪些新的發展變化?
  葛紅林:去年6月,成都成功舉辦2013財富全球論壇。從反饋來看,世界500強企業負責人對下一步來四川融資、來成都發展增添了信心,最關鍵的是,他們看到了西部大開發潛在的市場與機遇。
  縱觀這十多年,得益於西部大開發政策,包括四川在內的西部地區,發展速度遠遠高於東部沿海。從目前情況看,到成都落戶的世界500強企業數量已達到252家。嚴格來講,我們對這個數據不是很滿意,因為我們認為企業還能夠更多一點,所以特別歡迎世界500強的現代製造類企業到成都來發展。
  我們還發現一個情況,包括歐洲、美國的一些城市市長,開始來成都招商引資,希望我們過去發展,辦工業園區。這充分說明西部、成都,不僅能夠吸引世界500強企業進來發展,我們也有能力走出去到國外發展。
  此外,成都正在推進國際航空樞紐建設,近年來新增的國際航線也特別多。現在看來,成都只有第一機場是不夠的,還要加快建設第二機場,2014年世界航線大會也確定在成都舉行,屆時歡迎媒體到成都來採訪。
  談扶貧開發:
  貧困地區的面貌發生了可喜變化
  中新社、中新網記者:四川有四大連片貧困地區。政府工作報告中提出要繼續向貧困宣戰,請問四川的扶貧工作取得了哪些新進展?
  唐利民:四川省委、省政府對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關於新時期扶貧工作的要求,態度堅決、措施有力,精準扶貧性強,效果明顯。2013年,全省在各個方面投入的扶貧資金達334億,脫貧125萬人。
  主要做法有:一是扭住主戰場不鬆手,突出關鍵點不放。具體實施了基礎扶貧、產業扶貧、新村扶貧、能力扶貧、生態扶貧“五大扶貧工程”。二是在扶貧工作中創立新機制,培育新能力。堅持以扶貧的規劃為統領,以扶貧的項目為抓手,整合各類扶貧資源,打好政策項目資金的組合拳,並且深化了“領導掛點、部門包村、幹部幫戶”的活動,確保了扶貧工作實效。三是積極落實好中央國家機關和浙江、廣東支持我省貧困地區和藏區、彞區的扶貧工作,註重提升貧困地區的發展能力。優先佈局和推動川藏鐵路、巴中機場、南巴高速、嘉陵江亭子口水利樞紐工程等一大批基礎設施項目建設。此外,我們還加快改善貧困地區發展條件,加大力度推動藏區的文化旅游,發展現代草原畜牧業,加大了對彞區特色、優勢種植業的支持力度等。
  到目前為止,貧困地區農村的生產生活條件不斷得到改善,農民人均收入增長14.3%,明顯高於全省。如今貧困地區老百姓的精神面貌積極向上,對未來美好生活充滿信心。
  談“兩帶一路”戰略:
  抓住難得機遇,四川必將大有可為
  經濟日報記者:前不久,國家發改委公佈西部大開發九大重點領域,提出了長江經濟帶和絲綢之路經濟帶發展戰略,請問四川對此有哪些考慮?
  謝開華:國家提出建設長江經濟帶和絲綢之路經濟帶的戰略,將為四川擴大對外開放、深化區域合作提供難得機遇。四川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視,各地各有關部門也在抓緊研究、精心謀劃,總體想法是充分發揮四川經濟、區位和西部綜合交通樞紐優勢,以加快對外通道建設、產業合作為重要抓手,促進我省與相關省份、與有關國家地區的優勢互補、互利共贏。
  我認為,四川需要在三個方面下功夫:一是加快綜合交通運輸體系建設。以國際大通道為依托,加速國際物流網絡建設,全面實現公路鐵路水運航空的互聯互通,構建四川對外經濟走廊。二是加快產業的合作與發展。依托長江黃金水道和上游城市群建設,積極開發和利用優勢資源,大力引進和培育優勢特色產業,推進服務業集聚發展,增強對外開放和區域合作的競爭力。三是加快對外開放機制體制創新。以經濟改革和經濟轉型開發開放試驗園區為先導,加快開放合作的載體和平臺、海關特殊監管區建設,支持成都建設內陸自貿區,進一步推進貿易投資的便利化,創新雙向投資和服務業開放合作的新路徑新模式。
  談反腐倡廉:
  個別腐敗分子、害群之馬,不能代表黨員幹部隊伍主流
  中國青年報等媒體記者:去年以來,四川陸續有不同級別的黨員幹部受到黨紀國法懲處。請問如何看待?
  王東明:我們黨歷來對反腐敗堅定不移。黨的十八大以來,反腐敗力度進一步加大,以零容忍的態度,有貪必肅,有腐必反,取得了很大的成效,贏得了人民群眾的衷心擁護。在這個過程當中,有不同層級的黨員幹部受到黨紀國法的懲處,這當中也包括曾經在四川各級領導崗位上工作的黨員領導幹部。對此,四川省委的態度非常鮮明,堅決擁護中央提出的“老虎、蒼蠅一起打”,高舉反腐敗旗幟,嚴格落實懲治和預防腐敗責任制,一方面狠抓懲處,嚴肅處理了一批違紀違法黨員幹部,另一方面加強教育,重點解決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問題,同時著力建立健全各項規章制度,把權力關進制度的籠子,從源頭上解決腐敗問題。今後,我們將從這幾個方面進一步加大推進落實力度,為四川改革發展營造風清氣正的環境。
  雖然出現了個別腐敗分子、害群之馬,但畢竟是少數,不能代表黨員幹部隊伍主流。這些年,四川黨員幹部隊伍經受住了大災大難的考驗,在帶領全省各族人民推進改革發展的過程中付出了艱辛努力,很好履行了職責使命,是一支可以信賴、值得信賴的隊伍。
  (四川日報北京3月6日電)  (原標題:保持專註發展定力 務實推進各項改革讓廣大人民群眾共享發展成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spsolfry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