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源:齊魯網作者:我來說說複製鏈接2014-06-11 16:17:06 [提要]一名曾因盜竊被判處有期徒刑的男子在刑滿釋放後不但不思悔改,反而重操舊業,短短兩個月瘋狂作案十餘起。最近,濟南市天橋警方將其抓捕歸案,同時追回大量被盜物品。

  嫌疑人使用自製開鎖工具打開房門

  嫌疑人打開房門進入房間

  嫌疑人盜取物品離開

  民警整理被盜的筆記本電腦、平板電腦、手機、手錶等涉案物品.
  齊魯網6月11日訊 (記者 李瑞平 通訊員 李哲 孫曉雯)一名曾因盜竊被判處有期徒刑的男子在刑滿釋放後不但不思悔改,反而重操舊業,短短兩個月瘋狂作案十餘起。最近,濟南市天橋警方將其抓捕歸案,同時追回大量被盜物品。
  入室盜竊案頻發 最多一天被偷5家
  2014年3月份以來,濟南市公安局天橋區分局黃台派出所轄區接連發生3起入室盜竊案件,犯罪嫌疑人利用自製工具開鎖入室盜竊財物。接到報案後,黃台派出所立即抽調精幹力量成立專案組,針對此案展開調查。
  經過對比分析,民警判斷幾起案件應為同一人所為。就在民警調查時發現,天橋區堤口莊附近今年3月份以來連續發生9起入室盜竊案件,其中5月17日一天內就發生了5起入室盜竊案,犯罪嫌疑人同樣是利用自製工具打開門鎖,入室實施盜竊。從作案手段上看,發生在堤口莊的9起入室盜竊案與此前發生在黃台派出所轄區內的3起盜竊案件極其相似。
   小偷體貌特征很眼熟 民警鎖定嫌疑人
  在翻閱了200多個小時的監控錄像後,民警發現犯罪嫌疑人開鎖動作熟練,作案時比較冷靜,並且作案後離開現場時均將房門重新鎖好以便進行偽裝,而且此人的體貌特征,民警非常“眼熟”。
  隨後民警對之前處理過的犯罪嫌疑人進行認真比對,發現此人與2013年曾因盜竊入獄的潘某十分相似。潘某因入室盜竊被判處有期徒刑一年,2014年3月刑滿釋放。民警經過反覆認真地對比分析,初步斷定發生在黃台派出所轄區及堤口莊內的多起入室盜竊案件均系犯罪嫌疑人潘某一人所為。
  經過調查,5月29日,黃台派出所民警確定了潘某的暫住處,並立即趕到其暫住處將其抓獲。在大量的證據面前,潘某對其自今年3月份以來利用自製工具開鎖入室進行盜竊十餘起的犯罪行為供認不諱。
   小偷刑滿釋放後重操舊業 倆月盜竊十餘萬元財物
  據潘某交代,2014年3月刑滿釋放後,他重操舊業,利用自製工具,針對出租房屋內的暫住戶瘋狂實施入室盜竊。短短2個多月的時間里,潘某連續實施入室盜竊十餘起,盜竊筆記本電腦、平板電腦及手機、現金等財物,涉案價值達十餘萬元。
  根據潘某供述,民警在潘某暫住處及其在天橋區某小區內的銷贓地點查獲了筆記本電腦、平板電腦、手錶及現金等贓物。至此,特大系列入室盜竊案成功告破。
  目前,潘某已被天橋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此案在進一步審理中。
   警方提示:夜間通風註意做好防盜措施
  在此,天橋警方提醒廣大市民:夏季是入室盜竊案件的高發季節,一定要選用防盜性能好的門鎖,防止竊賊“光顧”;夜間敞開門窗通風時,也要做好防盜措施,不給犯罪分子可乘之機。  (原標題:濟南一小偷刑滿釋放後瘋狂盜竊 最多一天偷五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spsolfry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