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排練現場。
  天山網訊(通訊員苟秀君 年磊 馬萍花攝影報道)中國·博斯騰湖第七屆捕魚節暨祭湖儀式於6月21日在新疆博湖縣大河口(西海漁村)景區舉行。今天距離開幕倒計時的第八天。目前開幕式各項籌備工作已進入到最後的衝刺階段,力求獻上一場精彩紛呈的文化盛會。
  6月13日,參加開幕式演出的140餘名演職人員,在導演的耐心指導下,跟著優美的旋律,或強或弱、或快或慢、認真地排練節目。
  據瞭解,本屆捕魚節開幕式分為祭湖、演繹《聖潔的博斯騰湖母親》情景據和開湖儀式三大板塊。其中《聖潔的博斯騰湖母親》情景劇包含音樂舞蹈詩《聖湖母親》,西游人物鐵事的《魚仙故事》,精彩紛呈的《龍駒傳奇》三大篇章,情景劇時長約25分鐘。整場活動在突出藝術性、觀賞性的同時又不失祭奠儀式的莊嚴與肅穆,背景音樂與樂舞音樂始終貫穿,使儀式一氣呵成,大氣流暢。
  開幕式情景劇由巴州歌舞團蘇賽導演,據她介紹,音樂舞蹈詩《龍駒傳奇》演繹博斯騰湖畔各族群眾的龍駒精神;《聖湖母親》通過配樂詩和舞蹈描述博斯騰湖晨光中的柔美、壯闊;白天湖邊的魚民唱響捕魚號子,辛勤勞作和夜幕降臨,月光下安詳的母親的場景;《魚仙故事》描述唐僧西天取經,流沙河收沙和尚為徒,路過西海被長蛇攔路,唐僧點化眾長蛇,長蛇躍湖變魚,為百姓造福的故事。  (原標題:中國·博斯騰湖第七屆捕魚節進入倒計時 神秘開幕式排練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spsolfry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