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青年報》(2014年11月03日03版)
  本報訊(實習生鄭文韜 記者諸葛亞寒)一襲精緻的漢服,身體微傾作揖,林黛穎發言前的這一行禮驚艷了全場。作為北京師範大學華章漢服社社長,林黛穎認為,民族服裝代表著一種文化,雖然復興傳統文化並不能單純只靠這一件衣服,但漢服是基礎的奠基部分,沒有基礎又談何上層建築。
  近日,在北京師範大學第二屆 “燕歸來”傳統文化節暨億賢·中華傳統文化論壇的開幕式上,北京師範大學4位優秀傳統文化類社團代表分別從各自獨特視角介紹了社團發展在弘揚傳統文化中發揮的作用。
  據介紹,北京師範大學在冊社團中有18家與傳統文化相關,參與學生人數2000餘人,活動覆蓋學生近3萬人次。本屆傳統文化節將在一個月內舉辦60餘場形式多樣的社團活動。  (原標題:北師大舉辦傳統文化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spsolfry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