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黎萌)今天(6日)下午,國家網信辦宣佈,已從本月初起聯合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在全國範圍內開展清理整治網絡視頻有害信息專項行動,首次進行的這一清理整治將持續到今年底,重點將圍繞淫穢色情信息、暴力恐怖信息和謠言信息三類內容進行。
  網信辦網絡新聞協調局副局長梁立華說,近年來,各地區各部門採取措施積極治理取得了一定成效,但淫穢色情、暴力恐怖、虛假謠言等有害視頻源頭複雜多元、傳播途徑隱蔽多樣,問題依然十分突出。為此,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11月2日下發通知,決定自通知下發之日起至今年底,開展此次專項清理整治行動。
  梁立華說,網信和廣電兩部門要求各地網信辦和新聞出版廣電部門要高度重視,痛下決心,敢於碰硬,嚴加整治,下大力氣抓緊抓好,抓出成效,行動將重點針對5大關節點:一是在線存儲服務類網盤、微盤;二是智能手機瀏覽器自帶APP下載服務,及手機APP應用商店;三是微博、博客、論壇、微信等互動環節分享的相關視頻鏈接;四是一些發佈有害視頻內容的無視聽服務資質、甚至未備案違法違規網站;五是互聯網電視等智能終端視頻播放軟件。
  她表示,兩部門之後會視情況組織檢查組對各地的專項行動進行檢查和督導。
  新聞出版廣電總局網絡視聽司副司長魏黨軍表示,對於網上的不良內容的視頻節目,總局從今年年初起一直保持高壓勢頭,如取締了新浪網的視頻節目許可和快播網等一大批不良視頻傳播渠道,整頓了互聯網電視,但工作還有死角,且最近不良網站又有所抬頭。“相信這次專項行動能夠進一步鞏固我們已有的清理整頓成果。”
  中國互聯網違法和不良信息舉報中心副主任奚偉介紹,目前舉報中心網站www.12377.cn已上線,舉報中心熱線12377也已開通,舉報郵箱為jubao@12377.cn。奚偉同時表示,舉報中心要求各網站都要設立舉報部門,以便接受和處置公眾舉報。  (原標題:首次專項清理網絡視頻有害信息行動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spsolfry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