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供本報特稿(韓梁)法國政府25日說,現階段烏克蘭東部的局勢“不允許”法方向俄羅斯交付首艘“西北風”級兩棲攻擊艦,具體交付時間以後再說。
  俄羅斯隨即回應,俄方給法國留出履行合約的時間,暫時不尋求索賠。
  法國愛麗舍宮25日發表一份聲明,稱總統奧朗德認為烏克蘭東部局勢“依然不允許”法方向俄方交付戰艦。“他(奧朗德)因此決定,最好推遲決定是否發放向俄羅斯出口兩棲攻擊艦的許可,何時決定另行通告,”聲明說。
  法國外長洛朗·法比尤斯當天早些時候說,出於一些“顯而易見”的原因,現階段尚不具備向俄羅斯交付戰艦的條件。這名法國官員說,考慮到俄羅斯在烏克蘭危機中扮演的角色,法國方面認為交付戰艦的條件不成熟。
  這是法國政府最近一段時間再次做出延期交付戰艦的表態。
  俄羅斯國防部副部長尤里·博里索夫25日說,俄羅斯有耐心,會給法國留出履行合約的時間,暫時不尋求索賠。不過,他在接受塔斯社採訪時加了一句,如果法國方面最終違約,俄羅斯將會告上法庭,收罰金。
  根據兩國2011年簽署的協議,法國為俄羅斯建造兩艘“西北風”級兩棲攻擊艦,合同總價值12億歐元,分別於2014年和2015年交付俄羅斯海軍。
  烏克蘭危機持續發酵升級數月,法國和俄羅斯關係隨之惡化。法國外長法比尤斯今年3月曾威脅取消這一軍售合同。不過,奧朗德5月承諾法國將繼續履約。
  “西北風”級兩棲攻擊艦是法國研製的第四代兩棲戰艦。  (原標題:交付“西北風”,法又放俄鴿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spsolfry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