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情感·變異
  王先生在婚戀網上覓得如意女子,談婚論嫁扔了大把錢後,對方卻突然“消失”了。近日,朝陽警方追查到甘肅平涼,找到這名騙婚女,卻發現“她”是個男的,只是平時有異裝癖。記者上午獲悉,嫌疑人馬強因涉嫌詐騙罪被朝陽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成功男網交年輕美女
  去年10月18日,太陽宮派出所接王先生報警稱,有人在網上詐騙其錢財。接報後,民警迅速開展工作。經與王先生瞭解情況得知,年近三十事業有成的王先生4月份在一家婚戀網站登記註冊,希望能覓一心儀的人生伴侶。
  沒過幾天,在同一家婚戀網站登記註冊、署名為張曉薇的女子主動聯繫上王先生,向王先生表達“好感”。王先生查看了張的簡歷,得知其剛滿二十二歲,在香港經營一家文化工作室。
  王先生覺得張條件不錯,便加了微信和QQ好友,互留聯繫方式。隨後張女士主動要求視頻聊天,王先生見張面容姣好,話音甜美,更加深了對張的好感。在進一步接觸中,王先生感覺張對人溫柔體貼,凡事懂得禮讓,兩人的關係遂日漸穩定,很快便到了談婚論嫁的程度。
  情牽“淘寶”不斷掏錢
  熱戀中的兩人,每日在網上暢想未來的美好生活,張女士答應王先生結婚後一起去男方的老家河北定居。在二人閑聊中,張女士透露自己在淘寶網上開了一家飾品店,希望王先生能發動朋友為她的“網店沖鑽”幫幫忙。
  王先生滿口答應,多次呼朋喚友,並動用自己的支付寶在張的網店中購買商品,花了十幾萬人民幣,卻遲遲不見張女士如實發貨。
  不久,張稱自己的手機壞了,王先生立即選購了一部蘋果5S手機準備快遞給張。在問詢張女士的投遞地址時,張說現正在甘肅平涼經營一家美容院,地址無法接收快遞,倒是可以郵寄到快遞公司投遞點自己上門取回。王先生便按此方式,將手機連同隨後購買的蘋果平板電腦、訂婚戒指、項鏈等物先後寄給了張女士。
  當二人聊到購買結婚用品時,張自詡品位不凡,要親自在淘寶網選購滿意商品。王先生深信不疑,馬上跟張索要銀行卡號,張報上一個名為“馬強”的銀行卡,聲稱“馬強”是其表弟。王先生未多想,先後多次匯入人民幣30餘萬元。
  戀人失聯繫男子報警
  8月,隨著張女士網上選購的一些傢具用品陸續送達王先生所在的河北家中,王先生自覺成婚在即,便熱情相邀張女士來京見面,具體商量結婚事宜。
  張女士先是推脫經營業務太忙,後來乾脆改換了手機號碼,微信、QQ上也將王先生納入黑名單。王先生通過多種途徑苦尋不著,開始有了不祥的預感。有趣的是,沒過多久,王先生竟收到了“馬強”銀行卡退回的3萬元人民幣,這更讓王先生疑慮重重。10月18日,他決定報警。
  接到報警,民警隨即著手對王先生提供的情況進行細緻的調查核實,對張女士的具體情況進行摸排,並安排警力前往甘肅對張女士的身份背景展開實地調查。
  今年1月12日,民警來到甘肅平涼,找到張女士收取包裹的快遞店,對快遞員進行了詢問。據多位快遞員證實,今年七八月份確有一名女子經常上門領取北京寄達的包裹,但最近並沒有見過。
  民警沒有放棄,通過耐心細緻的走訪,終於有一名快遞員想起該女子就是商業街上一家經營飾品店的老闆,而她近期的快遞地址已改為飾品店,就是由他親自遞送的。
  抓獲嫌犯竟是男人
  根據這條重要的線索,民警針對飾品店女老闆展開調查。結果讓民警大吃一驚,這位一直以女性裝扮示人的老闆實為男性,真名叫做馬強。
  在進一步走訪中民警瞭解到,他向來有異裝癖,除了家人和相熟的朋友知其為男性外,很少有外人明其底細。馬強這個名字,恰與王先生匯入錢款的銀行卡姓名相符。
  民警隨即又來到銀行調取了“張女士”退還那3萬元錢款的監控錄像,清晰的影像顯示,女性裝扮的馬強正是退款人。
  掌握了“張女士”的確鑿證據,今年1月14日中午,民警將嫌疑人馬強抓獲並帶回北京做進一步審查。
  性別錯位成騙錢手段
  經訊問,馬強對詐騙王先生的犯罪事實供認不諱。據馬強供述,他從小到大一直糾結於自己的性別錯位,為了填補心理缺憾,他平時總以女性裝扮示人。
  2010年馬強在北京一影視藝術學校學習一年,畢業回家後始終待業。2013年年初,他以女性身份在婚戀網登記註冊,希望能博取成功男士的“好感”,趁機撈金。自打認識了王先生,一方面,來自王先生的細微關愛讓馬強畸形心理得到了不少滿足;另一方面,他感覺機會來了,想從王先生身上騙取錢財。
  看著痴情的王先生無條件給自己匯款,馬強故意拿出一部分匯款買了些結婚用品寄給王先生,製造“真”相,矇混過關。在他突然“失蹤”後,又“於心不忍”,安撫性地寄還給王先生3萬元。
  沒留下任何蹤跡的馬強,自以為得逞,永不會有人發現,誰知魔高一尺,道高一丈,被千里之外的北京警方擒獲歸案。
  今年1月19日,事主李先生也來報案,聲稱被在婚戀網認識的張姓女子詐騙。經民警仔細詢問後證實,此“女”正是馬強。他以同樣“網店沖鑽”的方式詐騙李先生4萬餘元人民幣。
  目前,馬強因涉嫌詐騙罪被朝陽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此案正在進一步審理中。(文中涉案人物為化名)
  本報記者 張蕾通訊員 陳蕾J009
  插圖 馮晨清 H126  (原標題:異裝男騙婚 女相逼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spsolfry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