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06版
    本報訊(記者 田玲玲)在拉薩,桃花開了;在合肥,梅花進入盛花期;在杭州,櫻花開了;在江西婺源,油菜花已陸續盛開……春天正一天天地向我們走來。剛剛過去的這個周末,我省不僅天氣晴好,氣溫也讓人舒服。很多人都走出家門,尋找春天的蹤跡。
    “白雪卻嫌春色晚,故穿庭樹作飛花。”韓愈在《春雪》中,將一場洋洋灑灑的春雪刻畫得美好而有靈性。這不,受冷空氣的影響,今天,包括長春在內,我省大部都會出現一場雨雪天氣,到時候,我們也不妨看看,這春天的雪到底有什麼樣獨特的美,不過,您出門的時候,還是別忘了帶把雨傘。
    雨雪天氣對氣溫還是有一些影響的。今天白天,我省大部分城市的最高氣溫為5℃~11℃,長春最高氣溫達到9℃。明天白天,我省大部分城市的最高氣溫為4℃~8℃,下降了1℃~3℃。如今,雖然最高氣溫比較高,但是晝夜溫差依然在10℃以上,這樣的溫差,您還是彆著急脫,再“捂一捂”。
    今天是新一周的開始,本周的天氣會怎麼樣呢?氣象部門預計,本周全省平均氣溫為1.5℃左右,比常年同期-0.4℃偏高。19日前後有一次弱冷空氣活動。預計本周,全省平均降水量為3.8毫米左右,與常年同期3.4毫米相接近。主要降水過程:17日前後,全省大部有小雨夾雪或小雨。19日前後,東南部地區有小雨夾雪或小雪,局部地方有中雪。
    這幾天,你有沒有暴躁、心煩、口苦、頭暈等癥狀,這些都是肝火旺盛表現。如何調肝降火呢?醫生建議,首先要保持平和樂觀的心態,另外,要保證睡眠時間和質量,其次,在飲食上也要註意,要適當吃些苦味食物,如苦瓜、苦丁茶、蓮子,最好再泡杯決明子茶、菊花枸杞茶等,這樣都可以幫助您降肝火。
  (原標題:長春今天最高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spsolfry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